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上海, China
每个人都有自己出埃及的方式,达灵!

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光年景

过年对我来说,很像是在很短的日子里把很长的岁月里的人连成了一条线。
[我知道一百种爱的方法,每一种都让被爱的人害怕。]

2009年的这个年里。
小年夜。去了养老院,看到他把自己深深埋在被子里,露出脑袋那头发稀疏的一小部分,更小的一小块太阳光斑在上面天真地跳跃。
大年夜。吃了一顿有着说不出的怪的饭,尤其是他称我为“无冕之王”的那一刻,让我明白了宁愿识趣(因见识其趣味而不计较),也不要拧巴(硬是要扳回一城的结局往往事与愿违)。
放了鞭炮和烟火。让滔滔怒气和浅陋愉悦一起烟消云散。
年初一。爷爷的忌日。
早起,在朝北房间那个小小的灵台前,忆起也是在一个冬日里,奶奶轻轻地对我说:你回来了。
很多人围着床,但只有我听了明白。这是她给人间遗留的最后一句话。
给了我,这个常常离家远行而不知像谁的人。
母亲对现实有着强烈的兴趣,她热爱追问业已发生但还未逝去的片刻。
而父亲则对业已逝去的有着强烈的情怀,他的方式是缄默,并仿佛有一种追溯与观看太阳底下并无新事的超然。
我有勇无谋。至于要我则从来就是一个赌博,无论对谁。
黄昏,坐了久违的轻轨去往他家看他的宝宝。
孩子真是一个像远远驶来拐弯的轻轨一样神奇的奇迹啊,一个孩子,让那么多,那么多人的人生心甘情愿地拐了弯。
然后获知又一个她离别的消息。
所有的逻辑都通畅了。
[只有爱,是无关逻辑的。]
他说,小学时候的你,就像一个真正的芭比娃娃。
我也突然怀念起她。我觉得胃里好象有蝴蝶在飞。
我爱一切上帝创造的生物,但我知道,这些蝴蝶,飞不过沧海。
[如果我做不成爱人,也爱不了其他人。]
090128-0207,将在香港、珠海、广州。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