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上海, China
每个人都有自己出埃及的方式,达灵!

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萧条

在这样的萧条时期,发善心去星巴克听亲爱的小朋友们发牢骚,讨论一个史上最牛X的人,英语如何好,拿的offer如何多。
我听了半天说,我并不觉得有怎样啊。
他们于是问我:在你心中怎样才算outstanding的人?
我承认我还是想了一下的。我最后给出的答案是:在历史上留下痕迹的人。

作为一个时代记录者的视角,同代人当中根本几乎没有什么要惊叹outstanding的人,因为历史的评判是交由后人的。
有时候我实在比较佩服语言的奇妙,以前是对中文词语常有触电一般的感觉,现在对某些英语单词也开始有了。比如,outstanding,out, standing, 多么微妙啊,你得站出队,还得是现在进行时,才能超越同代人乃至同辈人哪。
所以我才说,拿普适性标准作人生信条和目标的人是没有出息的,那种充满文艺性质的伪装的不同也不行,重复前人的路则更是没有意义。

至于居然被说是一个什么都懂的人。
其实我并不想成为百科全书一样的人,不过人生倒是可以考虑如此。
天知道,有些知识和事情我一辈子不了解也不会觉得可惜的。至于说,走到今天这一步,或被他人评价成那样,只能说是命运。
对我来说,真正的萧条人生,莫过于一眼望到底的所谓golden path。
如今的萧条其实是——多年前早就该怀疑的一切,终于坍塌了。

4 条评论:

  1. 喜欢你这句话:在历史上留下痕迹的人。

    看来要好好努力寻找这样的理想人物了. =)

    回复删除
  2. 消灭历史的人最终也会被历史消灭
    我也不觉得拿到很多奥佛说着流利英语是多么值得言说的事情

    回复删除
  3. 如今的萧条其实是——多年前早就该怀疑的一切,终于坍塌了。
    我想,坍塌的不仅仅是经济,还有很多人的三观。

    回复删除
  4. Yushu:于是你不只成了星探,成了史探。
    INky:所以说你像小直。
    Linly:革命不如革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