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上海, China
每个人都有自己出埃及的方式,达灵!

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从众者亡

夜店女王时期的大多数人和事都忘记了,不过我记得某一个鬼佬曾经告诉我:过跨年一刻的方式就是你下一年的生活方式(The way you spend on New Year’s Eve is the way you live next year)。
这真是一种魅惑人心的说法。其实无非是,你选择了你的选择。(You choose your choice)

在这个漫长多变的人生里,定向选和不定项选的比例却相对是一个定值,且前者以极少量极大决定着后者,能翻牌的人少之又少。
譬如我,可以终止一个兼具短发平胸摇滚控和文字重看暴走癖的Drama Queen的剧本的撰写,却依旧无法终止它的蔓延。
其实道理也很简单,因为于人于己,还是有爱。

有爱,就有眷恋,它比热爱要永恒和有力量得多。
几乎没有什么比沉沦其中更容易了,但也没有什么比分辨是否过剩更难了。

“我一直把恋物视为否定知识、支持信念的一种心理和社会结构,把好奇——即去了解的欲望,视为恋物盲点的对应物。我不是把恋物和好奇看做不可调和地对立的两极,而是试图发现它们之间的一种更加辩证的关系。”
年末的物质列单是:
Agnes.b尼龙包
D&G白色短袖TEE
Miss Sixty黑色低胸衫

以及


以上证明了:
我显然没有我想的那么迷恋冬天,但是在下一个夏天来临之前我要像今天一样天天上跑步机。
前两天证明了:
也并不是只有在暧昧的伤害以及爱情的眷恋里才能奇思纵横日码万字,但是任何创作都需要耗费时间进行理性的研究、严肃的学习以及自律的实践。
坐拥天生复杂混乱如我,需要清晰简洁如同博客的执行力指南。
我很久不来涉足的Windows Live版Space里,居然发生了那么多变化。它为需要随时掌握他人动向的人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自己。
这是博客最本真的作用,一切现代的标志都有关流水线。

当这一条针对的是自己,欺骗还是自省,始终是一个摇摆不定的问题。
在9月采访麦当劳厨房的时候,关于“怎么控制服务质量”这一终极问题,我悟到的是,这种高密集劳动型企业,再怎样苦心营造企业文化,终究还是只需要人提供机械式的劳动。但作为活人,就是会出现异于机械的人性摇摆行为。麦当劳乃至任何企业所强调的“激励机制”,只能对向往top的人产生作用并使之获利,但对于average的大多数劳动者,还没有找到也无法找到特别有效的激励和监控方法——这也许也是麦们不惜成本改造系统的原因——毕竟,相对于人,机器要好控制多了。
我得坦承以我的审美体系,在人性日新月异展现其摇摆的时候最迷人也最致命。
前有洛丽塔,后有王佳芝。
在08年末尾买下一个生日数字组合和自己无限接近(1986.11.2VS1986.2.11)的人的Vintage单品,也不能说不是机缘巧合。她说自己是“像素人。肉食主义荧光癖。爱好电子,精通绳艺。用影像表达审美和情绪。慢热。人称8-BIT刑具刽子手。” 和我“兼具短发、平胸、摇滚控,和文字、重看、暴走癖,公认为Drama Queen”的描述几多相似,如同鲍伯头和黑眼圈显然是绝配。
成功的商业必然冷酷,成功的艺术必然懵懂——他们都是永恒,指向不同而我夹杂其中。
自问:殊途同归否,谁比谁更光荣?
自答:歌舞升平耻辱,朝秦暮楚耻辱。

“送走了令人失望的摩羯座之年,2009年岁星将步入下一个更疯狂的水瓶座之年。水瓶座星座调性的革新改造、打破传统、挑战权威、社会关怀、发明创新和突破疆界等特质将成为年度的主流价值和思维。它将不会是一段太平盛世,更不可能重返古老美好。”
我希望我的2009是
衣=依:自由主义
食=侍:安替戈涅
住=贮:纳斯达克
行=心:出埃及记
要改变,就必须直面。让我们看看来年能干掉其中的多少罢。

2 条评论:

  1. 我正在为我未来的Agnes.b尼龙包攒钱。。。

    回复删除
  2. 我喜欢其名字——听起来很像是骂人。
    冲突感是我喜欢的东西的特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