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上海, China
每个人都有自己出埃及的方式,达灵!

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错位

聚会就这么结束了。对我来说,是一场彻底的草草收场。
这当然和我的困倦有关,但说实话,我并不以为是因困而倦,这个倦,更有点偏向百无聊赖的厌倦。被我撕碎的玫瑰花瓣和折断的竹签可以证明。
要不是阿飙我是绝对不会考虑去这样的大聚会的。我欠他情——虽然时值今日,我已经不记得那个生日是为谁过的——不过无所,很多时候节日生日无非是找个机会在一起。我还记得在他的车上看到那年淮海路上的圣诞树极度火树银花,他应该不知道,除了我爸那时我还没有上过谁的私车。
我还是会想念一些东西的。也许一些人,在上海时候也并不常见面,但在离开的此时那种念想会一下子变得前所未有地具体起来。
但平日冷调若我,可能没有让他们明白我的这重感受,临行前的暗示也没有用。

今次这场他会觉得很有面子罢,到场的人很多,女人比男人多,并且除了我都是美女。人
家都是披长发露小腿,完全素颜的就肯定只有我一个。并且我坐错了位子——因为迟到而被加座在男女分割线,显然我碍到了原连接者们本应通畅的调情。
但是,一个人身上,到底阿尼玛和阿尼姆斯要占多少比例才算和谐呢,非要完全偏向某一种性度才算圆满么?
这个疑惑我至今还没有完全解决,只是相对以前对自己的境况能够较泰然地处之。
还有就是,“成绩好”是我除了“才女”之外最不想听到的赞美了。与其被说是这样的人,还不如让我安静地暗渡陈仓过整场。
其实被如此赞美的时候,我装没听见发消息的对象就在圆桌边坐着。
怎么不说话了?我无聊死了。我刚开始也这样,说起来就好了。Why do u even care? Why not?

这大约才是真的暗渡陈仓或者借花献佛。

观察一下可以得知,今天少话的,都是已经工作的。
工作了你就会知道,学生时代的那些如此专一的热爱、激情、蓝图,基本都是扯淡。
现实生活没有义务要发生你所期待的一切。但若因此就沉浸过去,鸵鸟懦夫空想家以及斯德哥尔摩患者又多么让人轻蔑。
那些冠冕堂皇的东西,除了饭局和种种社交场合,大约只能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了。很多人接受采访,也许正是为了纪念与说服自己那个形象的没有逝去。

至于记者本人,则需要始终保有一种好奇与天真。
人,会本能地接近天真。好奇该藏在那天真后面,深刻的是观察世界的角度与方法,两位一体是最高境界。可惜多数人只能达到其中一种,或更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彼此交汇相错着稍纵即逝,时而是至真至善的梦想,时而是狭路相逢的欲望。
说起来,记者这个职业是最易让人长期处于一种身份错位的境地下的,比搭场景演戏还逼真。
形散,一定来源于,魂飞,魄散。

我觉得正式成为整日价工作者之后,我真正开始拥有了一种熟女的神情——深刻的沉默,无谓的挑衅,慵懒的性感——这就是为什么我胆敢素颜黑衣去到夜场的原因。

4 条评论:

  1. 来踩你的新blog,写的很感性啊~我还没有工作,可天天在向往毕业——工作~~其实我不知道等着我的未来是什么

    回复删除
  2. 因为你对未来有诸多期待罢,好事。

    回复删除
  3. “It's the most complicated one who always wants the simpliest thing”

    回复删除
  4. 但是要抵达终极简洁的路却复杂纷繁。

    回复删除